红豆芋泥红豆泥

前三次无限拒绝放风息出去,第四次他同意了

无脑小甜饼。
无限的灵质空间(×)
我的脑内妄想(√)
简而言之,就是打架,车,打架车和告白

剩下几次大概过两天才能够整理好

以下正文



       ❀第一次拒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风息模糊记得,那天他化身为木,眼前的世界被黑黢黢的树干吞没。在即将闭合的缝隙中,晃过一道白光,他再次睁眼时,已经身处一方玄妙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此处密林丛生枝叶繁茂,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啼虫鸣,竟然有几分久远故乡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这里该不会是他的灵魂归处吧。风息倚着一棵树坐下,抬头感受阳光倾落,有些想要落泪。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带着湿润的森林气息的闲适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离岛或逃亡途中的无数个夜晚,风息难以入眠。冰冷的钢铁巨怪总是入他梦境,它们挥舞着机械臂,将古老的原始森林砍伐殆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恬静平和的氛围安抚了他疲惫的身心,当无限负手而立出现在他面前时,风息一时没转过脑筋,呆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无限则先了一步,手掌一翻,两片金属凌空而来,紧捆住风息的双手。风息这才回过神来,对他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   无限斟酌着开口:“在我的灵质空间里,你打不过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息冷哼一声,蓦地暴起,化作暗紫巨豹向无限扑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无限侧身闪过,豹子只来得及削去他一绺发丝。风息见未制住他,扭身停住,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嗷嗷声,随后疾速向他扑来,欲咬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风息心念一动,两人高的凶兽就变作寻常猫咪的大小,一头扑进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无限拎着风息的颈子与他对视:“不要在我的灵质空间打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风息恼羞成怒,挣开无限的手变回人形,却不敢轻举妄动。他问道:“你就这么想要羞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风息不知道无限救他的原因,但这其中的可能性也不过两三种。

       无限不答反问:“你现在只想问这个问题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半晌,风息开口:“我的同伴们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正在会馆里,接受会馆的处罚,并无性命之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把我困在这里也是会馆的主意?”

       无限摇头:“不,他们只是暂时将看管你的任务交给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息垂下头,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:“那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风息问不出口,他和小黑的相遇充满欺骗与算计,在整个计划中,他对一个和他同病相怜的孩子做了太多不该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风息没有具体指明,但无限仍听出了他的话外之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叹了口气:“小黑元气大伤还未康复,现在跟在我身边,”他话锋一转,“你想见他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见他?”风息嗤笑一声:“你能放我出去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能,但我能让小黑进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见小黑,自然会去见,不过不会是像现在这样任人鱼肉!”

       风息话音未落便向后一滚,巨大的树茎破土而出袭向人类,满天的枝干疯舞拧结,顷刻便将无限困入木牢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无限低头看了看自己被细小树藤缠住的双脚,无奈地抬手,枝干瞬间被铁片一寸寸破开,露出黄色的内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脚尖轻点跳上木笼顶端,隔空一指,风息就被硬生生捆成一个粽子。“我说了,这是我的灵质空间,你打不过我。”无限扶着树干俯视风息道,“等你冷静下来,我会再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随后他不理会风息,转身离开,身影渐隐。

       风息冲那个背影大喊:“无限!放我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无限脚步一顿:“等你真心悔过再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❀第二次拒绝

       无限甫一踏进他的故居,一双黑色的利爪就袭向了他的脖颈。他轻飘飘地躲开,无奈道:“你还不死心吗?”

      风息气极:“你一天不放我出去,我便一天不死心”

      毕竟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,风息唯一能干的事情就是钻研如何突破这一方玄妙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自从他知道此处是无限的灵质空间后,他开始认真打量起这个可能要与他为伴若干年的小地方。这里有一座古朴的老宅,屋内摆设不多,占地最大的家具也不过是一张看上去有些年头的木板床。

      而比起床铺,风息更喜欢以天为盖以地为庐。


TBC.

那可由不得你不喜欢


评论

热度(76)